close

財富是甚麼?

在經濟學上指的是具有貨幣價值,交換價值或經濟效用的財產或資源

也就是說我們每天上班加班為的就是追求具有以上功能的資源

每個月初都期待著數字的向上跳動

每個月底也因為數字的遞減而低落

究竟財富是具有多大的魔力可以左右我們的情緒

他可以讓你毫不畏懼走進米其林三星法式餐廳

他可以讓你腳踩a'testoni黑標,身穿GA訂製服

他可以讓你領繫BVLGARI,筆拿Montblanc

他可以讓你手戴PP三問表,手提HERMES

他可以讓你打開menu想吃阿爾巴白松露就點

他可以讓你擁有量身訂做手工打造的勞斯萊斯

他可以讓你走進PP買下一整個展示櫃的限量品

他可以讓你在任何城市都有一個自己的落腳處

他可以讓你隨時隨地到全世界過一樣的好生活

有太多太多經典的夢幻逸品,以上只是列舉一二

簡單來說,擁有足夠的財富可以讓你隨心所欲

至於甚麼是足夠的財富?就看你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

有的人對於以上所述或許嗤之以鼻

他想要擁有的人生不是這些奢侈的物質生活

他可能會對自己說:

我想要讓爸媽健健康康過無憂無慮的生活

我想要娶個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女人回家

我想要讓我的妻子每天開心地和我相愛著

我想要讓我的孩子在安心舒適的環境長大

我想要讓我的身體健康看著孩子成家立業

我想要帶著家人環遊世界共擁美好的回憶

聽起來好像不難也好像是大多數人定義中的美滿生活

但這些"我想要"都還是得必須透過"財富"才能滿足

你想想

年邁的爸媽需不需要營養食品或健康檢查?

條件誘人的女人需不需要有動力讓她嫁給你?

需要擔心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女人能和你100%相愛?

第一學區?優良社區?孩子的花費不是你所想像的!

運動?騎腳踏車要買腳踏車,打羽球要球具和場地,健身房要年費,跑步也需要好球鞋吧?

有些小錢不花還需要大錢來補

先不論環遊世界,連環台都需要來個5,6萬(除非是搞噱頭0元遊台灣!)

所以財富重要嗎?不重要,是絕對必要!

 

其實以前的我也是懵懵懂懂不知道甚麼是財富

小時候一年一度的紅包交給媽媽銀行

高中時後拼命打工最後也是淪入媽媽銀行

大學掙了一點錢偷偷留在身邊(絕大部分還是給了媽媽銀行)

或許是從小媽媽總是說:要靠自己,家裡沒有任何東西要留給你!

所以自懂事以來就一直覺得要賺錢賺錢賺錢

還記得在大學每天午餐只敢吃百頁或米血,NT.20搞定

身邊的千金同學吃日本料理.鐵板燒.BUFFET,我只能笑著說我不餓!

選修體育課,不能選保齡球或高爾夫,我選羽球(球具學校提供)

同學班遊大湖草莓季.基隆九份行.宜蘭冬山河等等等

我通通沒去,都在打工中度過

大學記憶裡,除了身體不好的一年多外

其餘時間都是在打工,甚至還兼過三分差

甚至還被千金同學嘲弄:明明就是同一天生,怎麼你跟我的命差那麼多!

在受到種種刺激後,我更清楚財富的必要性

我絕對要累積財富給自己安全感,這才是真的!

 

相信財富對於許多人來說是等於安全感

如果沒有財富彷彿被扒光衣服走在路上一樣

你會不自在,會手足無措,會徬徨驚恐

所以我們才每天都待在不想待的辦公室

每天都在做主管下班你才敢下班的工作

開會被批得狗血淋頭仍悶不吭聲的差事

熬夜加班寫程式卻反被主管向大頭邀功

被身邊小人挖洞跳還幫她搭腔同仇敵愾

一堆鳥事衰事通通發生你還是堅守崗位

為的是甚麼?就是那份月初可以讓數字稍稍跳動的薪水

可是現在物價拼命漲,你的薪水有調整嗎?

原本可以吃牛肉麵的你,現在只能吃維力雜醬麵

原本可以年度旅遊的你,現在等旅展換國內旅遊

原本可以換智慧手機的你,現在要等約滿了才能續

原本可以看院線電影的你,現在只能等DVD租二送一

原本可以和女朋友約會的你,現在只能和電腦談感情

原本可以每月買新衣服的你,現在要翻箱倒櫃找衣服

如果靠的是每個月領薪這樣的速度累積財富(除非你是高層領薪階級)

其實都會被通膨吃光光,你的錢就這樣被蒸發了耶!!!

 

過分的物慾會蒙蔽心智

所以並不是鼓吹大家追求財富以滿足物慾

但每個人一定都有理想中美好的一天或階段性的夢想

想出國留學進修、想開小店分享美食、想過清幽的田園生活等等等

只是在追求夢想的同時如果能財務自由是不是能比較放膽去做

財富只是一個工具、媒介,他可以協助你完成夢想的雛形

但並不能打包票說你擁有了財富就可以100%實現夢想

財富可以讓你出國留學,但他不會幫你完成學業

財富可以讓你開店營業,但他不會幫你經營分享

財富可以讓你退隱山居,但他不會幫你耕作犁田

但嚴格來說財富還是可以完成99%

買學歷?請專業經理?雇用管家農夫?

只是那樣的人生我們不予置評

所以財富萬能?不是,他是類似二氧化錳的催化劑

能協助你早一點達到你理想中的生活

但沒有雙氧水他還是不能轉換成氧氣和水

沒有堅持初衷,擁有財富到最後還是會變了調

所以你說重要嗎?如果你要氧氣和水那就很重要

如果你想要過你想要的生活那就很必要!

 

記得,不是要鼓吹你追求物慾生活

是要提醒你如何有效率地累積財富而且讓自己過得開心

想想吧,別讓自己日復一日浪費生命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