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21430274  

----前言----

 在去年完成了婚禮,我也該繼續往下個階段邁進--【懷孕】

有的人輕而易舉,有的人難如登天,

很顯然的,對目前肚皮尚未有動靜的我,肯定不是輕而易舉!

所以,我決定要把備孕的過程記錄下來,

或許可以幫助到在備孕過程中孤軍奮戰的人妻們

也提醒自己這條路或許不好走,但肯定能走完!

 

----正文開始----

 先說明一下我的狀況

月經週期:29(有印象以來都是準準準,差不到6小時)

生理期狀態:無感不痛,頂多悶一下,血量適中,完整結束約6天

身體狀態:據中醫表示虛冷、子宮寒、基礎體溫應該還算可以

生活習慣:不碰冰冷食物、02:30就寢09:30起床、外食少、規律運動(一週4天出汗程度)

TANITA測量結果

S__21422097  

2015.六月基礎體溫表(低溫區跟高溫區還算明確)

 S__21422098

年輕時總以為懷孕這檔事從來不會是煩惱,老想著要避孕,

若是知道懷孕對我來說不是那麼簡單,我早在5年前就趕快不避孕嫁給熊熊了啊~

到了3字頭的年紀,說沒壓力是騙人的,

看著電視上高齡女星一個個接力懷孕,但自己的肚皮還是沒動靜,心裡總一陣酸楚。

雖然備孕時間至目前僅10個月,但度日如年啊~

還好我朋友不多,目前有小孩的五個手指頭數得出來

但免不了看到FB曬嬰、放超音波照或老公的朋友又有了等等,壓力就又來了!

我嚴正告訴自己:懷孕了之後,絕對絕對絕對不要成為其他備孕人妻的壓力來源

人啊,總是在得到後,忘了當時追求時的壓力,而成為別人的壓力~唉.....

 

在去年11月底,我努力半年仍然沒消息,決定要做輸卵管攝影及相關檢查

在護士閨密的推薦下,選擇中山醫的【李宗賢】,知名試管嬰兒之父【李茂盛】的學生

為什麼不直接掛李茂盛呢?因為目前僅檢查,不希望馬上被建議做試管。

對於輸卵管攝影,雖有點恐懼但為了提早找出問題,不得不做,

且姊姊跟我說輸卵管攝影一點都不痛,她做完還馬上上班,

我想,我算是個耐痛的人,這應該沒甚麼,更何況我沒上班,應該很輕鬆!

於是在生理期第三天先去抽血,生理期第12天排輸卵管攝影,

建議若要做檢查的夫妻,可以排生理期第三天掛號直接下樓抽血,就少跑這一趟了,

抽血報告剛好在下一次完成輸卵管攝影後,當天一起讓醫師研判

 

重頭戲來了【輸卵管攝影】

S__21422094

S__21422095

記憶力不是很好,部分細節忘記了(難怪現在要記錄下來=___=)

總之,有老公陪著我就不怕~

躺上冰冷的檢驗台上,還是有點驚慌,但得盡量放鬆,不然護理師無法順利把管子塞進去啊!

說明單上寫著自費軟管不適感較低,但對我來說還是痛得叫媽媽啊!!!

必須把軟管塞進輸卵管注射顯影劑,又冰又痛,還得左挪右挪配合拍攝,眼角都滲出涙了...

下檢驗台時,整個人好虛好累,還得使用護墊以防出血,

這麼痛,應該是有問題吧,但也只能耐著疼痛與不安上樓聽報告。

 

附上血液報告

S__21422092

醫生沒多說甚麼,我也看不懂,反正就是指數都沒問題,鬆了一口氣~

但輸卵管攝影照片上來了,果然中了!

【左側塞住了】

所以我該難過我塞住了?

還是該高興我還有一邊是通的?

醫生開了快樂妊(自費),促進卵巢多多排卵,看會不會右邊多排幾顆,提高命中率,

於是付了幾張小朋友,結束了中山醫的檢查。

S__21422093

 

回家路上,心裡悶悶的,到家後和老公躺在床上,竟哭了出來

原來我比別人少了50%的機會,我的努力都會被打5折,別人一年懷孕,我得花兩年...

老公把我擁入懷裡,讓我好好發洩,

哭完了,心裡舒服多了,但下體不舒服啊~

因為真的開始微量出血,下腹也不甚舒服,建議盡量臥床休息,

所以體貼的老公逼我早早上床去躺著,可能是檢查也痛哭完也累,

全身癱軟無力,但就在這個時候樓梯間傳來“蹦蹦蹦”

我壓著疼痛的下腹下床端看發生什麼事?

結果,我的男人拿著飲料從三樓跌了好幾階,眼眶泛淚癱坐樓梯上,

我得安撫著驚嚇中的老公,及處理撒了整室的飲料,

隔天得陪老公看骨科處理尾椎跟腳踝

我只能說

這一天,好精彩

 

 

 

下回主題:【無緣的寶貝】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